• 关于做好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17-04-28    

    各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74号)文件要求,向全社会展示我校职业教育的特色与亮点,现就我校开展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57-13

    二、活动主题

    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

    三、主要活动

    1.开放实训室

    活动对象: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

    活动内容:开放我校部分实训室,开展职业体验观摩、校园文化展示等活动,让中小学生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让家长亲身体验职业教育内涵与功能,让群众全面了解职业和职业院校,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

    承办单位:汽车工程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2.开放赛场

    活动对象: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

    活动内容:开放学校通用职业技能大赛,设立观赛通道、项目体验和成果展示区域,让群众充分领略我校学生风采,传播我校正能量和新形象。

    承办单位:团委

    3.走进社区

    活动对象:社区群众

    活动内容:组织师生积极走进社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紧贴居民生活的健康饮食咨询、传承工艺、职业礼仪等服务活动,让居民感知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

    承办单位: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四、工作要求

    1.制定方案。各承办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周具体实施方案,设计好活动周宣传海报、条幅等,同时做好对外联系工作,确保活动安全。

    2.及时宣传。活动周期间,各承办单位要认真收集并报送典型活动案例、职教故事等,利用多种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3.做好报送。各承办单位于58日前报送活动方案及预算,519日前报送活动总结及佐证图片。

     

    附件1-职业教育活动周标识.doc

    附件2-职业教育活动周口号(推荐使用).doc

     

               宣传部

                 201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