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在教职工中广泛开展国防教育的通知
  • 日期 : 2019-09-17    

    各部门(单位):
        2019年9月21日是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对做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作出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就在教职工中如何开展国防教育作出如下安排。
        一、 指导思想
        着力激发广大教职工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营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汇聚强国强军的强大力量。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教职工综合国防素质。
        二、教育主题
        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
        三、时间安排
        9月18——27日
        四、参与对象
        全校教职工
        五、工作内容
        1.营造氛围。在学校悬挂以宣传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宣传横幅;在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张贴主题教育宣传画;在广播电视台上循环播放国防教育片;在学校官方微信平台推送国防教育日内容微信;在学校官方网站发布国防教育主题内容。
        2.集中学习。各部门(单位)要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2018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法规。
        3.在线学习。广大教职工可通过学校宣传部网页在线参观平台军事博物馆兵器陈列数字展厅,可通过学习强国平台APP学习《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等国防知识,不断增强国防意识。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组织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利用好国防教育网站认真组织深入学习相关国防内容,大力提高教职工的国防意识。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面向全校教职工广泛宣传国防教育日活动,发挥好宣传阵地对于国防教育日的重要作用,向广大教职工积极宣传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力营造崇军尚武的浓厚校园氛围。
        3.注重实效,持续推进。将国防教育宣传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突出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节俭组织各项活动。注重增强活动实效,部分活动可持续开展,大力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宣传部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