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19年下半年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19-07-15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大职院委【2018】45号)文件要求,现将2019年下半年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授课人员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二、授课时间、对象与方式
        授课对象为在校学生,授课方式为讲座或报告,至少为学生讲一次课,每次课不少于60分钟。
        三、授课要点
        详见附件1。
        四、授课要求
        1.注重调查研究,增强授课感染力。要切实把握学生的思想需求,准确了解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形成有价值的讲稿(授课内容),真正达到感染人、说服人、教育人的目的。
        2.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增强授课实效。授课者对问题的讲解要系统深入,力戒照本宣科,要紧密联系国家和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运用科学的逻辑推理和生动的事例论证,主动回应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破解萦绕在学生头脑中的疑难问题。
        3.注重师德规范,严守课堂纪律。授课者要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不得有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
        五、其他
        各授课人员请于12月30日前报送《2019年下半年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备案表》(详见附件2)。
     
     
     
                                                                       宣传部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