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防止传销进校园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19-10-11    

    各部门(单位):
        根据辽宁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全省2019年度防止传销进校园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辽市监﹝2019﹞128号)文件要求,为保护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坚决切断传销组织向高校渗透的渠道,严防传销活动进入校园,现将开展全校2019年度防止传销进校园主题宣传周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及形式安排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5日—31日
        (二)活动主题
        抵制传销,我们在行动!
        (三)活动形式安排
        此次活动要紧扣主题,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班会等各种宣传媒介和途径,宣传国家、省关于打击传销的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精神,营造识别传销、抵制传销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面向各部门(单位)征集包括正文、漫画、短视频、公益广告等不同类型的创意作品。
        二、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以往打击传销工作实践看,涉传人员中毕业大学生占有一定比例,因此各部门(单位)要把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始终保持严防态势,确保校园无传销。
        2.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学生管理,防止传销向师生渗透。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各类讲座、论坛和报告会的管理,严谨任何传销组织及人员在校园内进行任何形式的宣传、蛊惑及诱骗活动;要加强对学生从事校外勤工助学的指导,严格审查外来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师生参与传销互动,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做好调查处理工作;要充分发挥本部门(单位)的党团组织在教育、团结和联系师生方面的优势,引导师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把打击和抵制传销的客观要求内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3.注重宣传教育,提高师生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各部门(单位)要组织学习《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使广大师生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性,帮助师生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传销。
     
        各部门(单位)请于11月4日下班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亮点经验做法的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4039940@qq.com
     
     
     
                                                                    宣传部
                                                                2019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