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庆祝教师节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19-07-09    

    各部门(单位):

        为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学生尊重教师、感念师恩,形成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同时促进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第35 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庆祝教师节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辽教办电〔2019〕111 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庆祝教师节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二、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由学生征文和教师征文两部分组成,分别设立不同的主题。针对学生的主题为:“感念师恩·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针对教师的主题为:“不忘初心·我的教师梦”。

        (一)学生征文

         学生围绕“感念师恩·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主题,用真实的事例讲述“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点点滴滴,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刻画一位位优秀的教师形象,用真挚的感情抒发对老师的尊敬和爱戴,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二)教师征文

         教师围绕“不忘初心·我的教师梦”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教学实践,讲述自己在从教路上求索、学习、实践和成长的故事,表达自己对学生关爱和呵护之情,展现当代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如何坚守和践行自己的教育梦想。

        三、征文形式

        体裁不限,通讯、散文、随笔、诗歌等均可。应征作品要行文精炼,言简意赅,不超过2000 字。文末要注明作者单位、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

        四、征文要求

        (一)应征作品要围绕征文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和身边人的实际,自拟题目进行撰写,主题鲜明,材料鲜活,案例典型,时代感强。

        (二)上报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三)征文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15日。征文应符合字数要求,版面干净简洁,字体大小适中,以“征文主标题+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命名生成Word文档。

        五、报送方式

        征文发送至33461131@qq.com。 联系人:宣传部 魏岚 

        联系电话:86419636(外线)、8415(内线)

                                       

                                                

                                                                     党委宣传部

                                                                                                                 2019年7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