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举办2021年“校园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21-10-30    

    各基层党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践使命,同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全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奋斗精神,营造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氛围,延续“校园文化节”活动品牌,现决定开展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节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史明理践使命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2月


    、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内容

      1. 第九届教职工书法摄影比赛。

      以“庆祝建党百年·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全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参加,以分会(小组)为单位参加活动。教职工共同书写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共同添彩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弘扬正能量,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承办部门:工会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2.中华古诗词大会。

      以“奋斗•初心”为主题,开展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总决赛三轮竞赛,通过古诗词知识的竞赛和赏析,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精神,拓展宏阔的人生格局和家国情怀,汇聚为新时代拼搏奋斗的正能量。(承办部门:财经商贸学院)

      3.第五届传统文化宣传周

      为传承、创新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结合剪纸讲座、茶艺讲座、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把传统文化融入到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引领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活力和美妙。(承办部门:学生工作处 团委)

      4.文化讲堂

      发挥师生宣讲团的作用,更好激发广大师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积极开展文化类讲座,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鼓励师生成为优秀文化的创造者和传播者。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承办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届校园文化节工作,要将文化节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精心筹划、有效组织。

      2.严守纪律、注意安全。各项活动的安排要符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特别要紧密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服务师生精神文化需求。

      3.注重宣传、凝炼特色。要注重活动宣传,重点依托新媒体传播力,积极发挥校园文化力量、营造文化育人氛围。要及时将好的作法和经验进行总结,凝练特色,努力创新,争创品牌。

     

                                     宣传统战部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