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24-03-11    

    各部门(单位)、各附属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学校教职员工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职员工队伍,现决定开展2024年师德师风学习宣传周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认真开展两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深入研究和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强化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让广大教师更加坚定地拥护党的教育方针,更好地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通过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质量提升,为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2.加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要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要求,及时宣传我校的先进工作经验、感动教育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和优秀事迹,让社会各界看到我校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树立人民教师新形象,营造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社会地位和职业荣誉感。
      3.结合各部门(单位)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工作。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教职员工参与活动,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提升师德师风,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4.活动开展时间:3月11日至3月15日。



    宣传统战部

    202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