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申报2022年度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案例立项项目的通知
  • 日期 : 2022-05-09    

    各基层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

      根据辽宁省委统战部《关于申报2022年度全省高校、国企、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案例立项项目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交流工作经验,探索工作规律,促进我校统战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现开展统战工作案例征集申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结合自身实际或特点, 经过工作实践或准备付诸实施,有利于加强和改进本部门(单位)统战工作的各类案例。案例内容既可以是有工作基础、已形成成熟经验和显现成效的案例,也可以是计划开展,具有探索性、创新性的案例。既可以是常规工作常抓不懈、深化坚持的案例,也可以是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打开工作局面的案例。

      二、征集范围

      1.学校各基层党组织

      2.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 

      三、申报标准

      案例项目要凝练经验、解决问题、总结规律。

      1.真实性。案例必须来源于统战工作的真实实践和探索,禁止虚构和杜撰。

      2.实效性。从实际出发部署工作,按实际需要推进工作,以实际效果检验工作。

      3.示范性。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可推广可复制性,对于其他单位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4.创新性。就破解统一战线重难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实践途径。

      四、项目立项与实施应用

      1.征集研议与确定立项。上级单位将根据各单位申报立项的论证情况,研究确定立项项目,并印发通知部署实施。

      2.组织实施与指导培育。立项项目确定后,学校宣传统战部将组织立项项目推进实施,按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争取领导重视和部门(单位)支持,优化资源配置、创造良好条件。上级单位将根据工作需要,实地调研指导,推动项目实施。

      3.项目验收与成果运用。在项目完成后, 应形成上报案例项目结项材料。上级单位将根据跟踪调研和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评审验收结项,分层次评选案例予以通报,印发案例成果汇编,并通过有关载体进行宣传推介。

      五、工作要求

      请各组织推荐部门(单位)于5月15日 (周日)前 ,将表格电子版通过企业微信发送至宣传统战部张晓晗,文件标题为××部门单位案例项目申报材料。如申报内容涉密请报送纸质版材料。

      附件: 附件1 2022年度全省高校、国企、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案例立项申报表.doc

          附件2 2022年度全省高校、国企、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案例立项申报汇总表.docx


     

     

    宣传统战部

    2022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