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22-05-14    

    各相关部门(单位):

      根据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第一届辽宁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的通知》(辽委教通﹝2022﹞26号)文件要求,现就学校开展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书写建设美丽中国的绿色答卷。

      二、选题范围

      1.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理论体系、价值意蕴、话语体系等方面的研究;

      2.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研究;

      3.我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绿满辽宁建设实践研究;

      4.“十四五”时期打造生态文明辽宁样板的实践路径研究;

      5.在大中小学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实践研究;

      6.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践研究。

    选题范围只供参考,题目自拟。欢迎撰写具有实践指导价值的工作案例、经验做法等。

      三、征文对象

      我校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教师。

      四、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学风文风端正,学术规范严谨。字数控制在5000到10000字为宣。

      2.征文应符合学术规范,遵循相关格式要求(附件2:论文编排统一格式),论文查重率不超过20%。

      3.已公开发表或与主题无关的学术论文,不在征文之列。

      4.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联系电话等信息附于文后。

      五、征文评审

      学校统一上报符合要求的征文。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征文采取集中审查、统一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证书。

      六、报送方式

      1.征文截稿日期:2022年6月10日。

      2.征文材料由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按照要求审核合格后统一上报,不受理个人报送。

      3.上报征文将由学校科学技术处负责查重后统一上报。

      4.报送材料包括:《征文申报汇总表》(附件1,Word版)和论文Word版(以“学校名称+作者姓名”命名),报送材料统一放到一个文件夹内(以“部门名称”命名),通过企业微信发送给宣传统战部魏岚。




       附件1:征文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2:论文编排统一格式.rar



       


     

     

     

    宣传统战部

    科学技术处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