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申报2022年度校级统战研究课题的通知
  • 日期 : 2022-11-30    

    各部门(单位):
      2022年度校级统战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着力提升学校统战工作的研究水平,探索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途径,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统战研究成果,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
      二、课题类别及资助方式
      本年度统战研究具体立项数目由评审小组根据申报情况确定。学校资助经费2023年3月拨付50%,剩余经费待结项审批通过后拨付。因故终止执行和撤销的课题,学校将停止拨付剩余经费,并视情况追回全部或部分已拨经费。资助经费按《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纵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三、研究周期
      自批准立项之日起至2023年12月止。
      四、申报条件
      1.申报人和参与人必须是我校在职的热爱统战工作的教师及管理人员,鼓励吸纳优秀的在校学生参加。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课题组应具有合理的研究人员梯队,课题组成员为实质参与课题研究工作的人员。
      2.上一年度学校同类课题没有结题的、有在研校级课题和省级统战课题的负责人,此次不得作为申报人。同一人只能申报主持本年度1项校级统战研究课题,或参与2项校级统战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
      3.已获国家、省、市和学校立项的课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的内容再次申报。
      五、预期成果要求
      1.2022年度立项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课题研究成果要求如下:
      (1)研究报告1份(须经“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检测,重合度不得大于30%);
      (2)在全国公开刊物发表相关论文1篇。
      2.结题成果应与课题研究方向一致,公开发表的成果注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开放大学)统战研究课题(课题编号:DZT2022XXX)”字样,未标注的不能作为结题成果。
      3.课题结题成果需符合学校科研成果认定相关要求。
      六、材料报送要求
      请申报人将《校级统战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1)电子档于2022年12月12日前通过企业微信发送给宣传统战部周南江,纸质版请于恢复线下办公后提交。

      

      附件1.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开放大学)统战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宣传统战部

    2022年11月30日